鱼喃

听!布鲁布鲁,大鱼又在那叨叨了

树莓派---修改默认USB声卡输出

树莓派自带音频输出的不足

树莓派自带的3.5mm音频输出总是有滋滋的电流声,音量小的时候尤其明显。

查了一下貌似是通病,解决办法有:

1.更换滤波效果更好,电流输出更稳定的电源。我虽然没有像HP大猪头那样的神器,但是亲测如果换用质量好的充电器,确实可以很大程度降低电流声。但是我又要新买一个充电头,旧的就浪费了,这不太好。

2.改HDMI输出音频,可能我的转接头不够好,依然有电流声。

3.外接声卡。我这木耳朵也就不追求什么HiFi了,那个什么DAC就留给土豪去捣鼓吧。我从淘宝上买了一个USB声卡,芯片好像是骅讯CM6206,将近30块,做工还不错。万一哪天要用上麦克风了呢?还是向来想去还是这个方案成本最低了,别想这么多,就这样破财消灾吧。

49850edad01423b3ca44b6ae5463cc29.jpg

具体步骤

将USB声卡插入树莓派,启动树莓派。

查看USB声卡是否被系统识别

1
cat /proc/asound/cards

查看USB声卡是否被系统识别,我的声卡不用手动安装驱动就已经被识别了。

5bd3b8004462791b5541d2ea80a10060.png

图中是我的结果,因为我已经禁用树莓派自带的声卡,所以只显示USB声卡,正常情况应该是自带声卡的编号是0,USB声卡是1。

切换声卡

这一步卡了我很长时间,所有的教程都叫我修改 /etc/modprobe.d/alsa-base.conf 这个文件,可是我这个目录根本就没有这个东西!
这些教程都是针对Wheezy,我猜想可能Raspbian升级到Jessie后配置文件变了位置吧,不然可能是我安装了非官方的Dietpi导致的吧。
总之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找到配置文件在 /lib/modprobe.d/ 而且不叫 alsa-base.conf ,叫 aliases.conf
编辑配置文件:

1
sudo vim /lib/modprobe.d/aliases.conf

options snd-usb-audio index=-2 这行改为options snd-usb-audio index=0

e231f82e7fbe2bba70ae8b7d17fccfda.png

重启树莓派

查看USB声卡是否设为系统首选声卡

1
cat /proc/asound/cards

此时USB声卡的编号应该和系统声卡成功调换顺序。

原文:改树莓派默认USB声卡输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