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喃

听!布鲁布鲁,大鱼又在那叨叨了

解决iPhone、iPad跨设备handoff复制粘贴失效的问题

handoff是apple生态中提供便捷的工具之一,它支持在设备间同步状态,比如说你正在Mac上浏览网页,这时候要出门,无需任何设置,就可以在手机上继续浏览那个网页。不过大鱼更多的还是使用它来做跨设备的复制粘贴。

但是很奇怪的,有时候成功,有时候死活没有反应。

去官网检查了一下,发现需要满足以下需求:

  1. 所有设备使用同一账号并登陆iCloud
  2. 所有设备都已经打开蓝牙
  3. 所有设备均打开Wi-Fi (处于联网状态)
  4. 所有设备均已打开接力功能

在设备上打开接力的方法如下:

  1. 在 Mac 上:选取苹果 () 菜单 >“系统偏好设置”,然后点按“通用”。选中“允许在这台 Mac 和 iCloud 设备之间使用‘接力’”。
  2. 在 iPhone、iPad 和 iPod touch 上:前往“设置”>“通用”>“接力”,然后打开“接力”。

iPhone和Mac之间复制粘贴没有问题,但是iPad死活不好使,反复检查了很多遍,依旧没有成功。

看官方介绍接力(handoff)的目的是为了无缝切换设备,比如在iPad上打开记事本,Mac上也会同时出现记事本的标记。

所以首先在iPad上打开记事本看看handoff有没有开启成功,成功子啊Mac上验证。然后神奇的事情来了,通用剪贴板可以用了。

在v站上搜索了一下,发现出现此问题的情况还挺多的。常用的解决方案包括重启重新登录iCloud打开记事本。以产品体验著称的apple,出现这种影响体验的bug,还是挺令人失望的。

参考

使用通用剪贴板在 Apple 设备之间进行拷贝和粘贴

iPhone 可以和 Mac 设备间拷贝和粘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