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喃

听!布鲁布鲁,大鱼又在那叨叨了

VB写的古诗文自测默写程序

介绍

时间:高二

人数:一个人

用途:用来检验自己背诵的效果

使用:打开dat.txt文件,将想要测试的古诗文按照一句一行的格式保存(从第三行开始),不要有标点符号。然后打开程序,按照提示操作。

说明:

1、由于某些原因(微软的),会有文字显示不正常或者打开失败(安装.net framework)的现象

2、年代久远,源码已丢失

截屏

古诗文自测默写程序-截屏1

古诗文自测默写程序-截屏2

可执行程序下载地址:自测默写.zip

感想

这个小程序算是我写的第一个程序吧。记得当时还是高二,每天都要各种默写。每次都是背完了不知道怎么去检验一下自己的成果,只能是从头背到尾,而老师经常是抽着默写,如果每次都是从头开始算就太麻烦了,于是就写了这么一个程序。

VB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程序,这还要感谢我的初中的母校平江中学,是那的老师给我打开了计算机编程这扇大门。尽管当时VB只是作为简单介绍,但是当时就喜欢上了它。十分方便,可以拖拽的界面,基本不需要太多编程知识就可以写出让人满足的程序。记得大一的时候学C,只有控制台程序,黑乎乎的一团,很是不喜欢。

现在已经习惯了命令行式的程序甚至喜欢上了,也逐渐觉得VB其实算不上一门好的语言,但是还是很高兴学了VB,这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。比如说,学C的时候会有关于图形化界面的疑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