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喃

听!布鲁布鲁,大鱼又在那叨叨了

Ubuntu 截屏时如何截取下拉菜单?Ubuntu下简单实用的截屏技巧

在Windows下截屏一直用的都是系统自带截屏(Crtl+PrtSc)+画图(Ctrl+v),简单的截屏就可以应付了。切换到Ubuntu下发现依然自带了截屏工具,也很好使(PtrSc),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截屏的时候没有办法截下下拉菜单的选项,上网搜了搜,发现这货比想象中要强大很多。

这个工具名字叫“Gnome-ScreenShot”,可以通过搜索“Gnome-ScreenShot”搜出来。没有的可以到软件中心下。

一共有“3+1”种功能,为什么叫“3+1”呢,一会再说。

何为“3”?(What is 3)

1、抓取整个桌面(Grab the whole screen)

解释:顾名思义。

操作:直接按键盘右上角的“PtrSc”(全称是Print Screen,不同键盘名字不一样?),就会出现让你保存的界面了,这是最简单的。

2、抓取当前窗口(Grab the current window)

解释:仅截取获得焦点的当前窗口

操作:Alt+PtrSc。

3、抓取指定区域(Select area to grab)

解释:跟QQ的截屏一样。

操作:首先要把工具的窗口调出来,搜索“gnome-screenshot”,“screenshot”也可以;然后选择第三个选项;单击“截图”就可以截屏了。

接下来,隆重介绍一下这个“3+1”中的“1”(The 1)

这个“1”指的就是定时截屏(Grab after a delay of ? seconds),不要小看这个功能,就是这个解决了我一开始提出来的截取下拉菜单、选项卡的问题。由于上面提到的前两种基本方式都可以用到定时功能,所以把这个另外拎出来了。

操作

1、图形化界面(GUI): 输入数字,其他一样;

2、命令行(Command Line):

1
2
// Grab the whole screen after 10 seconds
gnome-screenshot --delay = 10

最后,顺带说一下特效(Effects)功能吧。
1、包含指针(Include pointer):就是截屏的时候保留鼠标
2、包含窗口边框(Include the window border):有几个选项,好奇的自己试吧,应该用不着。

更多关于该工具的使用技巧可以通过

1
gnome-screenshot --help

命令获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