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喃

听!布鲁布鲁,大鱼又在那叨叨了

Ubuntu14.04 没有无线网卡驱动的解决方法

一直都想着要重装系统来着(把Ubuntu变成主系统,清理不要的软件),拖着拖着,终于昨天下定决心。把电脑里的东西该删的删,该备份的备份,重装完了系统。装的时候没注意,装完了才发现无论是Win7还是Ubuntu14.04 竟然都没有无线网卡驱动,上不了网,Win7索性连有线网卡驱动都没有(以前装过一次,忘了这茬)。没办法,插上网线,折腾半天,解决了驱动的问题。

问题描述(Description)

新装的Ubuntu14.04系统没有无线网卡驱动
(Newlly installed Ubuntu14.04 cannot find & connect to Wi-Fi Networks)

解决方法(Solution)

装驱动呗

步骤(Steps)

通过有线连上网(这很重要^-^)

更新软件源

如果是新装的系统,不更新的话后面做不了。

1
sudo apt-get update

添加驱动

依次选择设置(Settings)–>系统设置(System Settings)–>软件与更新(Software & Updates)–> 附加驱动(Additional Drivers)

fd07e89cd88edfd8e3a1888b0cf00f68.png

系统设置(System Settings)” 设置(Settings)–>系统设置(System Settings)

9380085151a5bcce9f81bb92563c5a84.png
软件与更新(Software & Updates)

252b8aa63cb73953e7a6c5c81cd80e1c.png
附加驱动(Additional Drivers)

此时会自动联网刷新可更新的驱动,等待一下。

(如果出现空白,请尝试更新软件源)

ef4408dc52ca84f7ff3df31a32695eb3.png

找到无线网卡驱动(我的是Broadcom开头的那个,默认情况下是红色的,表示没装),勾上,然后应用修改(Apply Changes)。

至此,搞定。